易蕤生

爱生活爱足球,为皇马C罗能再战三十年。杂食好养,坚决不吃水花粮……吧

【伞修】秋藏冬收

这个脑洞是当年刚看全职就有的。

有私设,伞哥活着,双向暗恋,老叶揣着明白装糊涂。

OOC也不管了。

写出来吧。

————————————————————————
我和弟弟叶秋出生于一个传统的书香世家。

别看我现在是个电竞选手,我小的时候,可是按照旧时君子的标准培养出来的。

我父亲有一把戒尺,据说是我太爷爷的太爷爷传下来的。
叶家的男孩子,基本都被打过手心。

比起弟弟,我或许才应该叫叶秋。
因为小的时候,每次背千字文,我都会把“秋收冬藏”背成“秋藏冬收”。
挨了好多手板。

秋天多好啊,金灿灿的,就应该好好的藏起来。

我抢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认识了人生中的另一个秋。
苏沐秋。

沐秋比双胞胎弟弟更像是我的半身。
那时候我们多年轻啊,带着沐橙,琢磨着角色的各种打法,我们的未来,注定如我们所想,一片光明。

沐秋刚出车祸的时候,医院下了十二张病危通知单。
我和沐橙在手术室外一夜一夜的等,生怕等来医生的“我们尽力了,节哀。”
可是沐秋他挺过来了。
哪怕医生说,病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恢复意识,我和沐橙还是喜极而泣。

就算是病床上不会动不会笑的沐秋,那也是有心跳有呼吸有温度的苏沐秋,对不对?
我最怕的,就是沐秋变成一捧骨灰,变成墙上黑白的遗照,变成记忆中一个苍白的名字。

其实那段时间真苦。
沐橙还是个孩子,沐秋又被我送到了最好的医院,经济压力几乎大到我难以承受的地步。
有几次,医院那边的药费拖的不能再拖,我打给家里的电话只差一个数字就能拨通。
我差点儿向父亲低头认错,求他帮我,救救沐秋,帮帮沐橙。
可是我终究没打出那通电话。
因为我太了解我的父亲了。
他一定会把我这个孽子送到国外,禁止我回国,给沐橙一笔钱就把她打发走。
我怎么能放心?
放心把沐秋孤零零的留在医院?
放心把沐橙一个人丢在这里?

还好,我在电子竞技上的天赋足够优秀。
沐橙也长大了,我们两个人,总能把沐秋照顾的好好的。
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会梦见,沐秋和我,两个人在网吧的电脑显示屏前,琢磨游戏的场景。

有一段时间,沐橙迷上了给我牵红线。
无论是联盟里的女选手还是我的女粉丝,她都不厌其烦的把照片拿给我看。
我打趣她,是不是嫌我这个大哥照顾她不够好,想要个漂亮的嫂子了?可惜大哥我青春年少,还没玩儿够呢。
小丫头头一次发那么大火,好几天没理我。
我是真的对谈恋爱找另一半没兴趣。
有那个时间,不如多去医院,陪陪沐秋。

说是我陪沐秋,倒不如说是沐秋陪我。
输了比赛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和队友出现矛盾的时候,只要坐在沐秋的床边,看着他平静的睡脸,我总能鼓起勇气,继续前行。

离开战队的时候,我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的。
不为别的。
一叶之秋。
用着这个角色的时候,好像我和沐秋,从未分离。

所以被逼退役的那天,我又去了医院。
握着沐秋的手,习惯性的和他絮絮叨叨。
以前,沐秋对我的话是没有反应的,偶尔才会动动手指,但那也足够我喜悦。
可是那天,沐秋睁开眼,对我轻轻眨了眨眼。

原来人高兴到了极点,真的会哭。

沐秋的主治医生是我的老熟人了。
他说沐秋能醒真是个奇迹,恭喜我和沐橙,也恭喜沐秋。

接下来,沐秋需要的是复健。
在国内完成初步复健之后,医生建议沐秋出国治疗。
我问沐秋,出国复健效果好见效快,你要不要去?
沐秋说好。

送他出国前,我和沐秋说了很多。
说我以后的打算,说我准备带着他的君莫笑大杀四方,说我等着他回来和我王者重临。
沐秋一直在笑,他的眼睛特别亮,好像里面承载了整个星空。

我的心终于不再悬在半空,无依无靠。
我在努力,沐秋也是。

后来我成了国家队的领队,父亲也认可了我的“离经叛道”。
国际比赛酣畅淋漓,沐秋的复健成果良好。

回国的前一晚,沐秋约我去公园散步。
他还要在国外进行第三阶段的恢复,所以不能和我一起回去。
那天晚上月色正好。
沐秋好像要把这么多年没说过的话一口气说完。
他说叶修,我喜欢你,我对你一见钟情。
他说不然,你以为苏沐秋会那么好心,把一个陌生人捡回家?
他说叶修,如果没有这场车祸,我早在十年前就该和你说清楚。
他说叶修,我不想再等,人生还能有几个十年?
他说叶修,你在我病床前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都记住了。
他说………

他说了那么多,我还能说什么?

我的寒冬已过,秋色正好。
秋藏冬收,正是好时节。



评论(2)

热度(32)